教育教学

2023年度“化药杯”日语朗诵比赛暨第三届浙皖赣日语朗诵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4-24 11:24:50    发布来源:威尼斯欢乐娱人城AⅤ中国

 2023年度“化药杯”日语朗诵比赛于422日晚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由威尼斯欢乐娱人城AⅤ中国主办,威尼斯欢乐娱人城AⅤ中国日语系承办,樱花苑社团协办,化药(湖州)安全器材有限公司赞助。当晚,化药公司藤田卓三社长、化药公司管理部孙斌部长以及北海道大学饭田浩二教授作为嘉宾出席比赛现场并担任校外评委。日语系教师张永平、马可英、宋琦、许春艳和小幡满担任校内评委。


本次选拔赛分专业组和非专业组进行。比赛主题较为宽泛,但要求选手必须脱稿朗诵,因此,对于低年级学生来讲难度较大。尽管如此,学生们在比赛现场克服紧张情绪,努力发挥最佳水平,成功挑战自我,得到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最终,20220524班的李佳柔和王彤获得专业组一等奖,将代表学校参加赴杭州参加决赛。


此次比赛为我校日语学习者搭建了广阔的舞台,更为日语专业学生提供了锻炼和实践的机会,有助于提升学生的日语语言水平和综合运用能力,取得了圆满成功。


获奖名单:

专业组

一等奖:李佳柔、王彤

二等奖:万映丹、刘益嘉、傅卓言

三等奖:陈璐丹、王睿果、宋雨菲、李创

非专业组

一等奖:傅其炀

二等奖:肖琉淇、沈震轩

三等奖:郑棋馨、孙菲儿、田欣如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