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教育教研|面向产出的课程建设

发布时间:2023-05-18 10:50:36    发布来源:威尼斯欢乐娱人城AⅤ中国

  题:面向产出的课程建设

主讲人:骆传伟,浙江师范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

  间:2023年5月24日周三下午2:00

  点:4-217

参加人员:全体专任教师

讲座提要:

课程是专业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载体。在厘清课程对人才培养目标的支撑关系后,改进教学模式,制定清晰的产出目标,依照目标开展教学,最后用合适的评价方式证明达成情况。聚焦学生能力的培养与达成,强化课程的教学设计与质量评价是提高课程建设质量的关键。

主讲人简介:

骆传伟,副教授、博士、浙江师范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中国高教学会数字化课程资源分会常务理事,浙江省高教学会大外分会副会长,浙江省外文学会高师委员会副会长。主持国家级一流课程、浙江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等课程建设项目、浙江省高校新形态教材建设项目;获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基于RICH理念的卓越英语教师培养模式15年探索,2/10)、浙江省高校“互联网+教学”优秀案例一等奖。主持或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基金项目、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一般项目、浙江省教育科学规划等课题多项。

在SSCI国际期刊Psychological Research、Journal of Psycholinguistic Research以及《外国语》《外语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中国英语学习者与英语母语者口语互动研究》《专名的涵义与指称——社会建构论视野中的语言认知研究》《我的祖国,我的头颅:罪行、悲伤及新南非的宽恕(非洲百部人文经典)》等专著、译著3部、《师范英语口语》教材1部、《RICH教育视野与育人模式》编著1部,参与编写《国家普通高中英语教科书 英语》。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