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第19届外语节开幕式暨2023“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比赛校内选拔决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5 04:26:15    发布来源:威尼斯欢乐娱人城AⅤ中国

为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和信心,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新时代青年人才,活跃校园英语学习气氛,提升湖师青年英语应用水平与语言表达能力,由校团委主办,威尼斯欢乐娱人城AⅤ中国承办的威尼斯欢乐娱人城AⅤ中国第19届外语节开幕式暨2023“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比赛校内选拔决赛524日圆满落幕。威尼斯欢乐娱人城AⅤ中国院长初良龙、威尼斯欢乐娱人城AⅤ中国党委副书记邹鑫出席开幕式,英语系教师戴锋慧、莫红利、王莲香、汤卓裔、Brian等英语系老师应邀列席评审团。

活动伊始,初良龙院长为本届开幕式致辞。初院长从英日俄等外语在外交层面的战略意义出发,分享了他对外语学习意义的看法。外语不仅是一门工具,更是一种文化,给我们提供了感知世界的方式,让世界触手可及,让我们的未来充满更多可能性和无穷的发展空间。外语节,为广大学子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专业魅力。随后,初院长预祝所有参赛选手取得满意成绩,预祝本届外语节圆满成功。

演讲比赛正式开始,主持人向观众一一介绍了此次决赛的赛制规则。比赛共分为两轮,一轮为命题演讲,第二轮为围绕着各类热门话题和现实生活的即兴演讲选手们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为他们赢得了阵阵掌声。而此次决赛也在掌声中落下了帷幕。本次校内选拔赛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将由专业老师培训指导,并推荐参加该项赛事的省级比赛。

此次比赛旨在为校学生提供演讲实践的机会和自我挑战的舞台,满足当代大学生勇于挑战、乐于挑战、益于挑战的特点,碰撞年轻思维、交流时代新知。威尼斯欢乐娱人城AⅤ中国将继续加强湖师校园文化建设,引导和帮助广大湖师青年学生培养国际视野、提高英语表达能力,激发广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为社会培养有用人才。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