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4届考研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6-01 04:27:15    发布来源:威尼斯欢乐娱人城AⅤ中国

为了充分调动我院学生考研热情,帮助同学们了解当前考研形势,做好升学规划,5月31日下午,学院召开2024届考研动员会。院党委书记叶莉、副院长李冰、院党委副书记邹鑫、各系部系主任、专任教师代表、班主任、年级辅导员及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动员会




大会伊始,院党委副书记邹鑫根据近几年学院考研情况,与大家畅聊考研那些事,她详细介绍了院各专业的考研和出国情况、省内兄弟院校近年录取情况以考研和考编的数据对比、研究生和本科生就业数据对比,让同学们更加清楚当前就业和考研的形势,她还列出同学们的共性疑问,并一一作出解答,她指出考研的目的是立大志担大任提出我们是有底气,有信心,有必要,有行动,有支持五有考研人。




2023届考研学生代表朱宏伟介绍了自己的考研初心和经验。他阐述了自己选择考研的初心,鼓励学弟学妹们正确评估自己,充分收集信息,坚定信心,他说,备考中的全力以赴加上学院、老师们的助力,定能圆梦。


随后,系主任及专业教师分别作考研动员,他们结合专业实际,通过自身求学经历和以往成功案例勉励同学们树立信心、坚定目标、合理定位、坚持到底。



最后,副院长李冰老师作总结发言。他从为什么考研、能考上吗两个问题出发,为同学们分析了近年来考研的形势,他重点介绍了出国(境)读研这一升学途径,并详细介绍了学院合作项目,他建议同学们把眼光放长远,着眼于远大的志向与目标,扩大自己的选择范围,给自己更多机会。



威尼斯欢乐娱人城AⅤ中国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将调动全院资源,持续从学生考研规划引导、服务保障、心理疏导等方面做好全程指导和跟踪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