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三全育人】“青声系语”二十期:优秀校友成长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2023-07-01 03:28:40    发布来源:威尼斯欢乐娱人城AⅤ中国

为激励同学们成长成才的信心,帮助同学门树立生涯规划意识,6月29日下午,威尼斯欢乐娱人城AⅤ中国举办“青声系语”系列活动之优秀校友成长经验分享活动。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学院2017级俄语专业优秀校友李国华进行经验分享,俄语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李国华从自身成长经历出发,向同学们讲述了选择湖师俄语专业的原因、在湖师外院的学习历程以及为何树立了考研外交学院的信念,同时,向大学四年间帮助他成长的老师们表达了衷心的感恩。接着,他从俄语“工具属性”的定位出发,鼓励同学们要学好俄语基本功,锻炼“俄语+”技能,并详细阐述了扎实的“俄语”基础如何在其升学、就业规划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最后,结合国际形势,向同学们分析了俄语专业的未来前景,勉励同学们在打好基础的同时,勇于尝试,提升格局,才能在机会到来时牢牢把握。


本次分享大大激励了现场同学们成长成才的信心,也让同学们意识到了大学期间如何认清自我,找准目标,坚持不懈对未来职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学院也将继续搭建校友与在校学生沟通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发挥校友在立德树人、人才培养、就业创业方面的优势,丰富推进学院的校友工作。

Baidu
sogou